關於Wacca與我的緣起 過程 與緣滅

不小心來到這看看的各位好 上線營運前我的卡名是B3M4K3R 

一個因為Arcaea與TANO*C第三次合作(X  

而由淺入不算深的坑直至今日的人

2019/6/25

這還是第一次正式獨自謀生的一日


台北對我來說 只有畢旅有來過敦南誠品之外 印象全無

在這很熟的親人沒有很多 也都在為自己的事業人生打拼

朋友就更不用說了

這座都市 對我而言扔舊有著濃厚的新鮮感 

這是此生可以第一手體驗這座城市的機會

半年後 2019/12/18 Wacca正式在台灣稼動

來台北的日子只差了半年

想不到我們未來要面對的困境與遭遇 卻是如此相似


由於那時音遊資歷 嚴格來說只有Arcaea兩年

那時對我來說Arcaea的難度就已經使我傷透腦筋 

加上那時剛到職資歷較輕 除了收入真的吃緊

當時全球疫情剛萌芽 又正逢過年佳節

物流業務開始爆炸  一堆老手直言幹不下去

我這種相對年輕新血自然成為加班抵休好對象

對機台端這種時間、體力與花銷相對大的沉浸娛樂自然是興趣缺缺

更沒有信心能在機台上有好的遊戲體驗


直到2020/1/16

一個讓我被TANO*C 深深震撼到的機緣

尤其DJ Noriken的La'qryma of the Wasteland

據TANO*C官方行腳影片中本人透漏

這首曲子更是以Arcaea所呈現的遊戲氛圍為基礎進行編曲

是當時我很愛打的歌(不排除是那時我少數會玩的譜面XD)

尤其最後有著血魔王之稱的最強STRONGER

是當時尊爵不凡唯三首難度達到10的歌


除了難之外 更讓我感受到的是

這是一群有著個性強烈的音樂團隊

但在保有個人特色時依舊努力契合遊戲世界觀

(雖然最強STRONGER好像真的沒在管的樣子)

也是這次合作的出現 讓我開始在音遊上達這件事上進行研究

只為了開啟解鎖條件的封印

親眼目睹最強FTR的身影

也是後來才因此知道原來Wacca背後的音樂擔當就是這群瘋子

讓我萌生無論如何也要排除萬難去摸個幾把的念頭

即便當時扔過著六休一的生活模式


其實真正接觸這個機台應該是在Lanota合作前後(應該是Wacca lily)

後來投了幾次硬幣當Guest之後上網查才知道

"原來玩這個要有卡片喔~?"

那時還傻傻地跑去姆湯熊問 店員還跟我說賣完了

後來好像是去武昌誠品買到

從那之後 只要出門辦事或在台北遊歷探險

總是不忘找個有機台的地方投個幾道

雖然終究是帶著疲憊的身軀與生疏的動作

只要能聽聽歌或是解一張BINGO拿個EX券就很開心了


然後到了2021/8/3

我記得那時的心情應該就跟聖主史丹利一樣興奮吧

但偏偏那時台灣疫情正在三級警戒尾

還記得那時候好像活動剩不到兩、三個禮拜

還擔心著活動跑不完

有次卡片還不小心帶成洗衣卡 真的超尬

後來才知道哈啦星球是24小時營業

那時剛好最後兩天

晚上10點半下班趕快衝到最近的店鋪

把最後的Gate跑完 為了這個合作プレート現在想想真的是有驚無險


其實自己也清楚音樂節奏感和身體的適性不能急

加上三級警戒即便結束很多店家也不開門

工作更是比起疫情前有著更多的變數與負荷

當時真的是下班後甚至放假想摸都因為上班造成的肩胛骨痠痛

沒辦法控制好上半圓的力道

怎麼打怎麼歪


就這樣到了2022四月底 終於找到房租負擔相對較小的地方

地點甚至剛好可以在下班回家順路打一下 

甚至我也不再是那個加班抵休的首選對象

還有機會可以排特休假 好好的休養生息

正當我以為可以好好的享受這遊戲

接下來發生甚麼事 大家都知道了

起初只是抱著"反正就要沒了 能玩就儘量玩吧"的心情來面對這機台

但是看著別人都在變強 甚至已經到了那麼遠的地方

自己也會想試試看 但也知道自己的狀況不允許

那種心理的不甘與悔恨 甚至帶著一點對這遊戲的虧欠與不捨

變成了一種很複雜的情緒 伴隨著在那之後的遊玩體驗裡

(是的 跟某知名實況主差不多的心境 Tgm3Amon)

"要是我在這之前多投幾道..."

"要是我再多鍛鍊身體..." 

"要是我再..."

明明也清楚當阿特拉斯想要卸下肩上的地球時

身為渺小的人類也是無能為力

這種無謂自責的想法扔舊出現在我腦海揮之不去


直到印象是七月底還是八月初

"喂~要不要聯機一下?"

這還是第一次有人邀我聯機

因為那時太緊張我沒看到卡名 只記得也是位彩R大佬

但我記得很清楚 我們一起打了 JINGLE->MAGENTA POTION->Brain Power->Stasis

其中Stasis跟MAGENTA POTION是那位大佬選的 (猛男Buff真的好好玩)

那時我一直太不敢選13的歌、選Brain Power也只是想解歌

然而那次卻是我第一次13級的歌可以打到SS

(當然不排除Wacca的垃圾船含水量有點高)


雖然只聯了一次 卻改變了我的一些想法

與其草草的收尾 不如轟轟烈烈的結束

到這時才了解這遊戲的一片苦心

此時我才盡可能硬著頭皮找機會聯機 

或著問巨巨一些可能不好回答的問題 試著鼓起勇氣與身邊的人交流

雖然偶有被拒絕 甚至犯蠢習慣的按到新咕嚕譜累的時候

但沒想到更多的是願意給予反饋 與給予支持的一群人

這時候是我真的學習比較快也比較勤的時期 

也是在這個時候也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趣事


總之雖然一樣會難過 但至少從陰霾變成了純粹的感傷

這段時間真的太短 好希望可以再久一點

這還是用第一次用親身經歷感受dive with ü

用這樣的方式去理解一首歌背後所傳達的一字一句


但不能否認的是這個遊戲的離線營運

雖然不至於是我的起點

但對我而言會在整個音樂遊戲歷程裡 

少了很重要的一環

(而且Arcaea以後可能就沒機會復刻リリィ以及期待ルーン的出現了。

最妙的是怎麼這幾年我有玩的音樂遊戲都跟"最終"扯上了關係?)


在此特別感謝

JEFFERY

提供聯機的機會與 遊戲判定機制的建議 那一天犯蠢真的對不起


WR+Norn

在某次死人時間聯機 雖然好像沒幫你刷到分 但那天玩得好像很開心ヽ( ° ▽°)ノ


Schwarz舉辦的聯機活動

 第一時間還真的認不出來 

在那身軀裡好像藏著一隻強大又美麗的猛獸

吊飾真的很可愛


WKM*MAKI和WKM*RAYY舉辦的聯機活動

 那天真的失態腦子只想著上達 

本來是想著聯機完問一下考段位的準備

沒想到打到中間就已經開始給予敲擊跟手法上的指導 

好像真的是想要我贏的樣子 真的不好意思讓當下有點冷掉


還好那天跟Schwarz選的是"あいつ" 向性意外的極佳



Omapal 

某天直接親自幫我看打法 也真的是個狠角色


謝謝各位這段時間一路以來的陪伴與協助

使我改善問題方向不至於走錯

也讓我這段期間的悲傷五階段早一點走完


謝謝HARDCORE TANO*C 讓我體會到硬核的事物

只要經過適當的編排 也可以變得很有趣

疫情期間線下活動各種停辦真的辛苦你們了 


謝謝Wacca從遊戲裡到遊戲外給予的一切

這是一個荒唐但意外充實的美好時光


本來是覺得這種故事應該是不值得一提

但受到某個YT頻道啟發

若一段往事隨著時間不斷進展下去

從熱鬧喧騰到逐漸被我們遺忘

這段記憶不再這麼重要之後 會不斷地被新加入的記憶給佔據、取代

最後逐漸失真 甚至變得扭曲 如同腦子裡的Liminal Spaces


再加上這段時間受到許多點滴之恩

但真的是不知該如何湧泉回報


因此深思過後 決定還是將這段故事羅織成文字

並將之安置在一個我認為適當的地方

已盡自己的一點心意

也不會讓太多人覺得有礙觀瞻

最起碼也能時刻提醒自己喜歡的東西是甚麼


最後在此向每一位在這條宛如來無回的冥王星之旅

依然勇往直前奔赴的音遊玩家與大佬們

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O7

不論未來是要轉行或是繼續玩離線版

未來有緣再見 

留言